省委第四督导组到我厅督导“三查三保”活动情况

发布单位: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

时间:2015-12-19

点击数:


20151217,省委第四督导组一行8人,到我厅督导“三查三保”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由省安全监管局巡视员杜金顶带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代表厅党组作“三查三保”工作汇报,厅副巡视员崔惠琴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武建新副厅长讲到,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820日省委“三查三保”集中督查汇报反馈会议精神,结合全省水利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有序推进全厅“三查三保”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厅级层面16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在活动开展中,省水利厅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三是坚持上下联动,认真组织排查,四是建立问题台账,着力整改到位。

武建新副厅长讲到,活动开展中,省水利厅重点排查消除防洪度汛和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隐患,排查解决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排查解决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排查解决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排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排查消除水利系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等六个方面。通过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水利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水利改革持续深化、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效益明显、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可控、饮水安全保障有力、水利移民更趋稳定,治水兴水掀起新高潮,水利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他表示,对于此次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意见,省水利厅党组将认真安排部署,明确分工,做好持续整改工作。

在听取了“三查三保”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杜金顶巡视员认为,省水利厅“三查三保”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二是认真排查,解决了突出问题,三是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提出,下一步,省水利厅要针对反馈的问题,持续做好整改,并建立“三查三保”长效机制,确保水利工作更好惠及民生。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会后,督导组查阅了省水利厅“三查三保”活动开展有关文字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