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 突出特色专题教育

发布单位: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

时间:2015-09-07

点击数: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活动深入有序开展。厅党组要求,各单位要把专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到位,活动开展要力求有特色、有力度、有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同频共振转作风。省水利厅党组认真践行承诺,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建立联系点,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找、梳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三查三保”专项排查、“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等活动。专题教育以来,厅党组坚持以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立改。厅长李柳身亲自带队,组织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整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系统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党建、强责任、反“四风”、同频共振转作风的生动局面。

开展学习研讨,注重教育效果。618日和713日,厅党组分两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用1天时间,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听取了金一南教授做的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87日,李柳身厅长又主持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结合近年来水利系统的反面典型案例,围绕“严以律己”开展研讨交流。李厅长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习先进典型,强素质树形象。626日,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庆“七一”表彰大会,纪念党的94岁生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同时,开展学习水利系统陈建国、李勇、冯跃华、余金洲、张云建等先进典型事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参观学习与党课教育相结合,取得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良好的教育氛围。

组织专场活动,开展警示教育。730日,围绕“知法守法、廉洁从政”主题,联合省检察院举办“三严三实”警示教育暨“送法进机关”水利专场报告会。报告会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微电影展播、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等新形式,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报告会教育大家,要以理想信念为基,以党纪国法为规,以自重自省为戒,以接受监督为镜,对于进一步营造我厅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的强大声势、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此次省检察机关“送法进机关”活动也是走进省直机关的首场警示报告会。

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活动深入。省水利厅厅机关、厅属各单位也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专题党日活动,以“诗歌献给党”主题会的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省防办党支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三查三保”活动紧密结合,认真排查防洪度汛中的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漫滩水库管理局组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用独唱、小合唱、大合唱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纪念。陆浑水库管理局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三严三实”活动引向深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