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2-11-22

点击数:



1122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共十八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树山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建武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水利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在郑的所有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退离休厅级领导代表,厅机关和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厅属单位、省南水北调办所属建管单位班子全体人员等28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树山厅长在讲话中全面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盛况和主要成果,并从八个方面对十八大主题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结合河南水利实际,王树山厅长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厅党组制定的学习实施方案,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动员部署和深入学习。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省水利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的热潮。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在集中学习活动中,要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质量”三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认真学,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模范,带动周边同志热忱参与学习,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广大党员既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积极发言讨论,又要认真自学、勤奋钻研、消化理解。三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抓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完善明年的工作思路相结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调研,超前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发展任务和推进措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关心干部职工和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务求深入、扎实、有效。四要强化督导,搞好总结。厅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大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督促力度,对各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和效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要与年度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考核、评先工作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及时总结和通报学习开展情况,发现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开展。五要严于律己,率先示范。发挥好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关键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率先示范,做到自身正、腰杆硬。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毛泽东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一个领导干部极其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树山厅长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腰杆硬,关键是要做到三个过硬:一是在思想政治素质上要过硬。要坚定信念,坚定政治追求,坚守精神家园,经受着各种考验。其次是在忠诚履职的能力上要过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以务实重干的形象来带领大家,影响大家,推动工作。第三是在作风养成上要过硬。任何时候都要谦虚谨慎,为民、务实、清廉,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境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王树山厅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