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办第六期移民工作论坛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洪波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3-04-08

点击数:


3月27日,省政府移民办举行第六期移民工作论坛。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徐洪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改进作风,端正党风,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讲座,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讲座中,徐教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分别从“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凝聚党心民心的铿锵之举”、“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制度、机制的长效作用” 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党优良党风、作风建设的历史、现状和一脉相承历史背景,以及作风建设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强调了组织教育、个人努力等因素在增强自身素质、提高个人能力上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学习准则和省内外典型案例,生动讲述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推进作风建设问题上,徐教授强调,一要加强教育。领导干部要在注重学习、率先垂范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带出优良的作风;二要推动改革。从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着手,以制度规范作风,防止不良作风的形成;三要完善自我。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五个不要”,即不要私心太重、不要胆子太大、不要放纵欲望、不要心里失衡、不要心存侥幸。

崔军同志在最后总结时强调,一要努力学习,切实提高对改进作风的认识。党的十八大,围绕当前党的作风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十八大以来,我党呈现出一派新风正气,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广大移民干部一定要积极学习,切实认识作风建设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讲政治,转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二要牢固树立民本意识,改进作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要对照入党誓言,对照工作职责,反思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树立群众观点,把走进群众作为永恒的主题,把群众的幸福安康作为工作的目标,始终视移民为亲人、视信访为家书、视移民的事为家事,视移民工作为家业,扎扎实实把各项移民工作做好。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言行。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有党纪国法约束,一定要严格要求,规范言行,把所有权力关在法律、纪律、制度的笼子里,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树立遵法、守纪、规范的良好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