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水利技工学校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2-12-17

点击数: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的安排,每周二下午集中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张相银校长、高必仁书记、龚立群副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共有四项内容:一是逐字逐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章节,进行了重点探讨。二是对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订案进行详细解读。修改内容主要集中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生态文明建设 等写入党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与时俱进的精神。三是学习了《河南日报》刊发的王树山厅长的文章《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中原永续发展》。通过学习,直面我省在水资源方面面临的三大难题,切实贯彻王厅长提出的“重水、惜水、护水、管水”八字方针,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四是学习了省委书记卢展工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的讲话,明确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展望河南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张相银校长指出,要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环境优美,学风优良的校园氛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使学校的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高必仁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要集中精力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并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学以致用,循序渐进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十八大报告学习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