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水利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2-12-12

点击数:


121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水利学校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校党委委员王春明、赵高潮、李连水、黄庭宪、黄功学、蒋彦成出席,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春明主持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围绕主题,校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分工,分专题准备了发言提纲,做了专题发言。

王春明书记首先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学习发言。他指出,重视党的自身建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十八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有新的创新:如党建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突出党与人民的关系,党建主线更加清晰,党建目标更加明确等。他强调,校党委要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全面发挥坚强领导核心作用;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巩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赵高潮副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把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总结为七个方面,她认为,此次党章修改,实现了三个“与时俱进”: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的与时俱进,党的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的与时俱进,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对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基本规范的与时俱进。她要求,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普通党员,要真正理解为什么修改党章,强化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党章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贯彻、落实好新党章,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纪委书记李连水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紧紧围绕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为学校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保好驾护好航。

副校长黄庭宪、黄功学、蒋彦成也分别以《加深“五位一体”认识,服务学校全面建设》、《关于如何创建水平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的思考》、《服务水利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学校科学持续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副校长惠大众因公出差未参会,也以《落实科学发展,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题,提交了发言提纲和材料。

王春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学习成果。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一阶段,学校要通过开办学习班、研讨会,邀请专家开办讲座等方式不断掀起新的学习热潮,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征地建设新校区、创办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