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省委第13督导组组长高献涛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在郑的厅级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厅活动办和督导组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厅长谷来勋主持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全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对如何做好第三环节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持续学习抓整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郭庚茂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树牢宗旨意识,解决好“五个方面”问题。
     二要聚焦“四风”抓整改。要结合“回头看”进一步充实完善“四风”突出问题整改方案。要坚持完成好中央出台的整改措施、省委确定的整改事项以及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自身存在问题确定自己的整改动作。要围绕领导班子“四抓”和班子成员“三件事”抓好整改。要对整改内容分别建立近期、中期、远期整改台账。
     三要推进专项治理抓整改。要下大力气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主要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共性问题,以及已有明确规定、明知故犯的问题。要深入推进节庆活动清理等第一批6个专项治理,强力推进会员卡清退等第二批6个专项治理,积极做好第三批专项治理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水利资金和项目建设等结合水利实际的专项治理。
     四要建章立制抓整改。要全面梳理现有制度,该坚持的坚持,该废止的坚决废止,该完善的抓紧修订完善。要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河南”、“两项建设”和学习教育、党性锻炼制度等方面,统筹推进各项制度建设。要防止在制度建设中搞形式主义,切实抓好制度落实。
     五要结合实际抓整改。要把活动开展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当前我省水利建设中进展不平衡、投入资金、人力和机械不足等情况,以破解水利建设难题、推进水利发展来体现整改落实成效。
王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开门评判、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四个方面强化措施,从严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献涛对我厅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刻,及时召开推进会、经验交流会、动员会“三会合一”的重要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鲜明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厅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会上,厅纪检组长郭永平宣读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方案。副厅长谷来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水文局、移民安置处、老干部处、石漫滩水库管理局、漯河水利技校、水利工程一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