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军深入许昌漯河督导并解决移民反映突出问题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2-0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我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部署,11月25日至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带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第五督导组有关人员,深入许昌市和漯河市有关县区督导重点水利项目,调研解决移民村存在的矛盾问题。
     崔军一行现场察看了许昌市长葛市农村安全饮水、节水灌溉、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和漯河市郾城区吴公渠河道治理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资金配套和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崔军一行深入矛盾问题比较突出的郾城区申明铺村,该村属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村,2010年从淅川县搬迁到漯河市郾城区后,由于班子薄弱,一些矛盾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崔军先来到村羽毛加工厂和超市,同移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主动与移民群众座谈,听取移民诉求。村委会议室内一下挤进几十名移民,现场气氛热烈。针对一些移民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崔军要求漯河市县两级立即成立工作组,逐户进行鉴定排查维修,确保移民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现场察看结束后,崔军一行分别和许昌市、漯河市水利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水利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总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类水利工程实施进度、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对两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崔军强调,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王小平厅长亲自安排部署,并成立九个督导组,定期进行检查督导。许昌、漯河两市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但不可麻痹大意,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盯死盯紧农村饮水安全等四个类型的项目建设,尽快落实市县配套项目资金,利用现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就下步移民工作,崔军要求,一要进一步排查解决有关问题。市县移民干部要敢于负责担当,敢于触及矛盾,敢于引火烧身,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排查梳理各移民村存在的矛盾问题,分类研究,制定方案,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要研究如何加强长远管理。省办开展的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工作是解决移民村长远管理的有效措施,市县两级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村民主议事会、民主监事会和民事调解委员会的作用,提高移民群众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移民村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三要带着感情做移民工作。市县两级移民干部要把移民群众当作我们的兄弟姐妹,带着感情做移民工作,认真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活动,勤下基层,和移民群众建立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促进移民安稳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省移民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