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参加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1-08

点击数:


     根据省水利厅教育实践活动办的统一部署,11月7日上午,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小平同志、厅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和部分厅机关人员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前,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认真学习了厅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流、谈心;进一步征求意见。并认真研究修改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达到了厅活动办督导组的总体要求。
     水科院院长主持会议,并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会上,院党委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院党委班子存在的现有问题做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转变作风情况及“四风”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不散光,主题鲜明;剖析问题的原因不敷衍,注重剖析问题的根源;立行立改,不放松,在边查边改方面取得成效。在开展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能够敞开心扉、推心置腹,敢于批评不含糊,相互批评不回避矛盾、不顾及面子,态度诚恳,触及问题实际。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后,王小平厅长和厅活动办第一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王厅长指出:按照省委要求,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是高度重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前两个环节的重要标志,是发扬我党光荣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通过学习、征求意见、自我对照、深刻剖析的集中体现。水科院今天召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总体认为是比较成功的。一是会前准备较为充分。班子成员交换思想、交流意见和谈心交心活动开展的很扎实。二是自我剖析很认真。大家都抱着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是比较认真的。三是开展批评很坦诚。班长带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态度坦诚,效果明显。四是整改方向很清晰。方向正确,思路清晰,希望抓好落实。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查摆的一些问题还不敢触及实质。个别同志在查找问题时不够全面,其辞有所含糊。二是精神上有些懈怠,例如:在形式主义方面,心浮气躁,服务意识不强,在实际工作深入不下去,工作标准不高,没有持之以恒的态度。在这次教育活动中,我们要着力解决这些问题。在工作中要沉下身去,要有“脚踏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
     最后,王厅长强调:希望水科院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一是抓学习,持之以恒。学习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见效的,要靠日积月累,由量变才能达到质变。而我们人生观、价值观,尤其是思想信念的淡化,都是与我们不重视学习、不重视改造思想有直接联系。因此,我们要努力去改进,而改进要根据我们学习的规律,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二是抓作风,形成机制。我们要形成制度,建立机制,常抓不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沉下去,钻进去,在科研上出成果。我们在作风方面才能形成文化氛围。然而,一个单位的作风强不强,关键在于一把手,一把手强,班子就强,班子强才能形成一支能打善干的队伍。因此,我希望水科院在这方面能够走在全厅的最前面。三是抓整改,敢于较真。既然,我们明晰了存在的问题,能不能整改,大家翘首以盼,实质上,我们的落脚点在于边查边改,在于落实,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体现我们成果的重要标志。因此,我希望在抓整改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我们的计划,认认真真、彻彻底底、不折不扣,把我们整改的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抓制度,重在执行。我们要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第三个环节--建章立制环节。抓整改,抓落实,而建章立制是为了形成长效机制。因此,我们要出台相应的制度,完善相应的规章,形成良好的机制。但这些规章制度不能只挂在墙上,说在嘴上,核心是在于执行,不折不扣。他希望,大家按照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水科院上下形成一个良好氛围,使整个科研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在提高一个水平。
(来源:省水科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