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7期:水利厅要求结合群众评判持续推动整改落实

发布单位:厅活动办

时间:2014-01-09

点击数: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以来,省水利厅党组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坚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示范,坚持真抓真改、群众参与,从严从实、毫不松懈地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并于2013年12月31日召开群众评判会议,接受了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和服务对象单位250名代表对于第三环节工作的评判。
     根据第三环节进展情况和群众意见,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要求,要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厅党组成员学习了一系列的政治、理论文章和领导重要讲话,抓住近一个时期中央重大安排部署,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了三中全会精神。各单位要把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五个方面的问题。在新的一年,要结合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有创新。要借水利部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征求意见稿》的契机,及早行动,抓紧制定出台全省水利系统改革实施意见,通过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和深入学习,促使2014年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2013年以来,省水利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水利资金与项目建设专项治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契机,出台了一批制度,初步形成了制度保障的系列化、长效化。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制度的贯彻与落实。省水利厅已经专门成立了监督群众路线整改和各项制度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对各个单位贯彻落实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贯彻落实好的要通报表扬,差的单位要约谈,情况严重的,要在全系统通报批评直至严肃处理。要以立说立行、善做善成的态度,实现制度的落实,制度的贯彻,制度的保障。
     三是坚持不懈继续抓好整改。整改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活动能否见到成效、群众是否满意的重要指标。已经解决的问题,可能又会出现新的形式,因此,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形成共识,扎实苦干、拼搏进取,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一个又一个矛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使整个水利工作有量的变化,最后实现质的飞跃,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盼。
     四是坚持不懈做好收尾总结。收尾总结是群众路线各项工作的结束,也是干好2014年各项工作的开端,因此要坚决避免因为群众评判结束而可能产生的“松口气,歇歇脚”思想。要总结好2013年的工作,发现亮点,查找不足,总结规律,抓好整改,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共同努力谋划好2014年的工作。同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成果的转化,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出台的好制度,转化成工作的好效果、干部群众的好形象、水利系统的好作风,牢固树立起水利系统整体的、良好的、为民务实的、清廉的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