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5期: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将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2-23

点击数:


     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以来,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其中,水文局、移民安置处等六个单位在近期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真抓实做,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一是加强素质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广大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知识素养、个人修养和与老干部交流、沟通、服务能力,增强了为老干部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决不拖延。如为厅机关2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建立了个人基本情况息信库,对毎个老同志的生日进行统计,老同志逢十生日,上门祝寿看望。三是组织文体活动,丰富老年生活。组织老年人门球、台球、乒乓球、太极拳、象棋、麻将、桥牌、钓鱼、书法摄影等文体比赛10多项。组织老同志参观南水北调穿黄、沙河大渡槽等骨干工程以及对水土保持和农田高效节水灌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四是建立完善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实行结对联系,掌握老同志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五是拓展服务项目,开展老年教育。计划新开办3-5个老同志喜爱的娱乐及养生保健方面的专业学习班,让老同志老有所学,学中有乐,陶冶情操,健康长寿。
     漯河水利技校理思路,谋发展,力求活动实效。学校党总支提出“四新”要求,即:对这次活动要有新认识,党员干部思想要有新变化,解决学校突出问题要有新举措,学校工作要有新局面。在制度建设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了公务卡使用及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学校各科室职责、学校严格劳动纪律、加强纪律奖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教学巡查评分、教学督导听课评分以及教师听课学习等制度,建立健全了后进生帮教及家校联系等制度,整改落实成效初显。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理出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一是克服困难,建设新校区。拟将现有校区整体开发置换,建立新校区,完善学校各项教学设施,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要求的实训场所,以适应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培养各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依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改革教学计划、调整课程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实现专业课理论和实践教学时数达到1:1,突出职教办学特色。依据学校现有专业优势,创建电子电器、水电与城镇建设品牌专业,完善实训条件,加大投入力度。三是完善招生制度,探索新的招生方法,扩大招生力量。四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联合办学之路。引导社会对学校进行深入了解,树立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立足单位实际,狠抓落实整改。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重中之重,对群众反映强烈、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四风”问题明显减少。同时,明确由两位副局长分工负责梳理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到12月初,共梳理制度171项,保留81项,修改38项,新增制度47项,废除制度5项,修订新增制度已基本完成初审,经提交职工讨论修改后下发执行。在搞好专项活动的同时,着力谋划涉及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淮委已于近期组织专家对水库除险加固初步设计进行评审,设计部门正加紧进行有关修改。水利景区规划和单位文化建设正有序推进。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围绕施工生产任务,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局党委把重实际、重实效、推动工程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积极做好所承揽的各项工程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高效运转,要求各单位、各项目用工程建设是否精良、业主是否满意、经济效益是否显著来检验活动实效。该局南水北调方城段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带父修渠,事迹感人,入选了2013太龙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截至12月6日,省水利第一工程局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主体工程14个项目已提前26天全部结束。省重点水利建设工程——河口村水库大坝项目部,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科学组织,创新工艺,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截流,当年完成大坝高程的施工任务。各个项目部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和办法,积极推动工程建设,形成了你追我赶,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陈建国式的模范人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