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3期:省水文局以真抓实做推动活动开展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2-23

点击数:


     全省水文系统共有29个党支部,650多名党员。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现实情况,省水文局不断强化机关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周密、组织有序、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注重在“导”上下功夫。一是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作指导。全系统党政一把手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舍得花时间、投入精力,用心思考、谋划,把握和引导方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二是深入思想发动搞好引导。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要不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怎样搞好教育实践活动”3个问题,宣传发动、解疑释惑,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引导。三是严格要求强化检查督导。省水文局活动办督导组既督又导,“盯住、盯紧、盯实”,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注重在“活”上做文章。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紧紧围绕解决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五个方面问题,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相结合,学习教育活动与水文中心工作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专家导学、网络传学、参观见学、检查督学等方法,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体会交流、知识竞赛、典型经验交流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把主题教育与党课教育、务虚研学与专题调研、典型引路与警示教育融为一体,使学有所指、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注重在“诚”上见行动。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班子成员都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听取意见不怕刺,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问题不怕痛。在征求意见环节,领导班子分小组多批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5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并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了电子邮箱,扩宽意见收集渠道,公开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
     注重在“真”上求实效。一是把握“切入点”,立行立改。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入手,全省水文系统“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下降12%、公务接待费下降40%、会议活动经费下降42%,发文数量下降9%,相关具体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改。如许昌分局开设公务接待灶,公务接待吃工作餐,大大减少公务接待费用。二是抓住“关键点”,边查边改。在领导班子层面,落实“四抓”举措,确定了抓5项制度、6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2个重大调研课题和5项促进水文事业发展和改善的举措。在班子成员层面,围绕“改什么、破什么、抓什么”,拉出涉及全局的整改工作6项、破解的难题6个、抓的大事要事19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相关整改工作正按计划逐项落实。三是找准“结合点”,以建促改。把活动开展和狠抓机关工作纪律整顿、中小河流水文监测项目检查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四个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对18个勘测局全部进行一次内审监督工作,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限期整改。在长远规划上,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制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