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0期: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 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1-29

点击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省水利厅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第13督导组的具体安排,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学深学透,把握实质。厅党组多次组织大家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及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小平厅长先后三次主持召开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扩大会议、全厅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47个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通过贯彻学习,切实将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为契机,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二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以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改革、破解瓶颈,着力构建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水利体制机制。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深化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开拓水利资金筹措渠道;深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投资效益;深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改革,激活工程运行管理潜力;深化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改革方面,健全和完善基层水利管理服务机构,深化水价形成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水价的杠杆作用;深化水权水市场改革,建立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三是结合实际,推进工作。为做到水利工作与实践活动“两促进,两不误”,全厅上下按照厅党组关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的要求,迅速掀起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河口村水库建设、出山店水库、前坪水库前期和四大引黄灌区建设前期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