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39期:水利厅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发布单位: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3-11-26

点击数: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水利厅坚持边学边改查边改,着重从九个方面扎实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正在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回头看”和第三环节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进一步深化措施,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七项专项整治已完成计划任务。其中,经过文山会海专项整治,全省性会议经费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发文数量下降15%;经过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公务接待费比去年同期下降29%;经过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比去年同期下降23%,上交、处理超标超编用车31台;经过公款出国专项整治,因公出国(境)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37%;经过行政审批专项整治,行政审批项目保留14项,取消3项。审批性质管理事项暂保留62项,取消7项,下放4项,转移3项;经过办公用房超标专项整治,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全部清理腾退,厅级领导干部1人或2人1间,处级干部2人或3人1间,科级干部4人以上1间;经过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整治,诫勉谈话5人,通报批评2人,5个单位向厅党组写出检查,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年底前完成计划任务。其中,省纪委牵头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了水利资金和项目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动查找水利系统工作上的漏洞和不足,已检查水利项目2471个,检查资金229亿元,整改问题1211个。厅纪检监察室牵头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强化水利项目招投标管理、建设管理财务管理、“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和案件查处,年底前可完成相关制度建设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