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水二局杯——河南省水利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展开幕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豫水二局杯——河南省水利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展”开幕,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水利文协、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承办。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在布展期间亲临现场指导展览,并就全省水利系统书画发展作出明确指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原副巡视员燕国铭,中国水利文协书法分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刘照渊出席开幕式。厅机关处室、驻郑厅属单位职工代表及部分入展作者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武建新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书法、绘画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不仅能够感发心灵、陶冶情操,而且能够提高自身素质、净化社会风气,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水利书画爱好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创作书画作品100多幅,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和敬仰、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讴歌和赞美,这既是为新中国70华诞添彩,也是河南水利书画界的又一次盛会,对进一步活跃水利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水利文化、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收到作品130余幅,经过精选,70幅作品入展。参展作品,题材多样,笔法灵活,既有雄浑古朴的篆隶,又有别出时俗的写意;既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又有工整隽秀的工笔。饱含着全省水利系统书画爱好者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对书画艺术的孜孜求索,集中展示了全省水利系统职工书画创作成果,为推进全省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举办此次书画展,希望全省水利系统书画爱好者进一步凝聚水利系统的正能量,突出水利行业特色,更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作品,为我省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