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为迎接“十九大”开展农村水电发展成就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厅文明办

时间:2017-07-26

点击数:


为迎接“十九大”,7月21日,河南省农村水电发展中心在水利厅开展了我省农村水电发展成就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对宣传展板进行了参观学习。这次宣传活动以“小水电,大事业”为主题,共分为河南省农村水电基本情况、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农村水电电气化县、小水电代燃料工程等四大部分。通过2000余字的文字说明,20多张精选照片,还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在全省大小流域上准确标注出了农村水电建设的电站的位置,图文并茂全方位展示我省农村水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建设成就。

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我省水电事业虽然小,但做出的成就广泛,一是促进了农村水电事业的发展,全省农村水电装机达到49.27万千瓦,年发电量8亿多千瓦时,水能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二是农村水电工程建设,促进了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加快了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三是带动了山区旅游、交通、通信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了山区生态环境,促进了山区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推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时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河南省农村水电发展中心为迎接十九大,以此次我省农村水电发展成就宣传活动献礼“十九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