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局职工杨金良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文《关于表彰 2016-2017 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豫北局职工杨金良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光荣称号。

    杨金良,河南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副科长、中共党员。用自己20年的坚持和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杨金良第一次献血是在1998年6月的一天。“那次去街上逛逛,正好碰到了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做献血工作的宣传,觉得很有意义,就想试试。”他笑着说:“因为第一次献,自己有些紧张,但是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他人,就又觉得没那么紧张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一种新的献血方式——捐献血小板,能更有效地帮助因止血困难而濒临死亡的病人。之后,杨金良坚持每年都献一次血小板。

    每到无偿献血者日,杨金良都会到活动现场做宣传志愿者,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由于被他无偿献血的举动所感染,之前不了解的家人和朋友也开始试着了解甚至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杨金良没有什么豪情壮语,也没有什么动人的感言,但他有一颗热心公益的爱心,有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书和获奖证书,记录着20年来每一次的爱心时刻,杨金良用20年的坚持不懈,20年的身体力行,30多次的爱心无偿献血行为,累计献血总量超过10000毫升的不平凡举动,完美的诠释了爱的奉献,传递着真善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