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 河南省各地成绩亮丽

发布单位:水政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20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考核等级全部为良好以上。我省圆满完成5项水资源管理主要指标任务。

  省水利厅公布的考核结果显示,许昌、南阳、驻马店、济源、焦作、信阳、平顶山、郑州、周口、洛阳等10个省辖市和永城、汝州、长垣、巩义等4个省直管县(市)为优秀等级;安阳、三门峡、漯河、开封、商丘、鹤壁、濮阳、新乡等8个省辖市和兰考、滑县、鹿邑、邓州、固始、新蔡等6个省直管县(市)为良好等级。

  去年,全省各地持续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并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要部署纳入考核内容,在指标控制、制度建设、措施落实、监督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全省全年用水总量233.767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41.5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7.5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08,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70.0%。国家明确河南省的5项水资源管理主要指标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深入推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水资源支撑与保障。但省水利厅的通报指出,部分地区还存在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刚性约束不力、水资源管理基础能力建设不足等问题,需要各地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进一步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