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日报信息(第19期)

发布单位:水政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一、刘伟副省长检查调研新乡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日前,副省长刘伟带领省工信委、省水利厅、省黄河河务局、省环保厅、省气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新乡市检查调研防汛及河长制工作,水利厅任强副厅长参加了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原阳县黄河三教堂护滩工程、新乡市卫河河师大东段面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新乡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刘伟对新乡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伟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想,是我们治河治水的总指针、总原则、总遵循。河长要扛起责任担当,在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要认识到卫河对于新乡的重要意义,解决卫河“不卫生”问题,加快推进、彻底整治,尽快还新乡百姓以“清水、绿岸”的生态美景。同时,要注重挖掘卫河文化,规划生态湿地建设,将卫河打造成为生态旅游的休闲场所。要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联动,严格考核问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守水有效。

   二、新密市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日前,新密市副总河长、副市长杨洋到青河、泽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杨洋一行先后查看了袁庄乡青河水库,青河河道新华路五里店段,泽河河道苟堂镇玉皇庙段、银河湾社区段、靳寨段,详细询问了河长履职尽责、排污口疏堵、防汛及山洪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工作汇报,并就对当前新密市河长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市河长办、河长制成员单位及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河流清洁行动“三清一净”工作要求,不等不靠、狠抓落实,及时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形成清洁水面;二是乡级河长办要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进度,铺设截污治污设施,提升污水处理标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清理违法入河排污口,杜绝污水直排入河;三是暑期来临,各级河长、巡护员要加强巡查,确保领导、处置、值守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四是做好河道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确保政令通畅,严明纪律,强化督导问责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