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综合处召开全处干部职工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18-02-05

点击数:


    2018年1月12日,移民综合处召开全处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朱明献处长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掌握精神,下一步要紧密围绕全省水利工作发展目标,结合综合处的工作实际,主要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厅党组安排,持续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结合“四比四化五提升”活动,不断优化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二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落实“三会一课”, 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研究决策重大事项,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厅党组要求,强化廉政建设,确保全处同志办好事、不出事。
    二、做好综合管理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关键、创特色,提素质、树形象,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工作水平。一是切实提升公文管理水平。组织公文写作培训,规范公文管理,提升公文写作、审核、制发和公文运行管理水平。二是继续做好档案管理和统计工作。做好机关总干渠征迁等项目和2017年度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组织做好《河南省移民志》修编、审定和出版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统计快报、年报工作。三是着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做好水利工程移民网门户网站改版提升,提升网站管理水平;做好简报、专报、网络、报纸等重要信息报送,强化宣传。四是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年度计划安排,规范做好各类会议、培训、管理费用等一般性管理专项经费和公用经费的使用支付管理,做到及时、合规。五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机关各类会议、培训、调研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好机关保密、老干部、车辆管理、消防安全、妇女、工会等工作。六是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省征地移民系统干部培训工作,举办全省移民干部政策法规和项目管理培训班,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
    三、持续推进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移民为中心,以安置验收为主线,实施移民村振兴、“强村富民”和创新发展战略,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治理,不断加快移民致富奔小康步伐。一是做好移民安置验收相关工作。二是深入实施“强村富民”和创新发展战略。三是组织开展“美好移民村”创建活动。四是持续推进移民村(社区)社会治理创新。五是抓好九重镇产业发展试点。六是积极推进移民后续帮扶发展规划立项。七是配合做好库周地质灾害防治。八是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移民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