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斌检查省管水利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11日至1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带领监督处相关人员检查省管水利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李定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和前坪水库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实施机构、项目公司和前坪水库参建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李定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聚焦高边坡、深挖方、洞室作业、高空作业、交叉工程和特种设备作业、临近农村作业等重点环节,加强管理和防护,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四要进一步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要进一步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加强学习观摩,提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质量。六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参建单位要加大投入,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