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根据《2019年河南省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 11月26日,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为保障活动效果,邀请新乡市红旗区消防特勤大队消防官兵,教授消防知识和指导消防演练。消防讲座上,消防教官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自我宣传培训教育的能力”四个能力建设,通过火灾视频、常见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了火灾类别、火灾处理方式、灭火器适用的火灾环境及报警注意事项等内容;消防演练时,消防官兵带领干部职工通过“烟雾逃生演练帐篷”进行模拟演练,指导大家动手使用灭火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和救援设备的功能。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理能力,让大家切身体验了火灾现场烟雾弥漫和视野黑暗模糊不清的状况,使大家掌握了基本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提高了消防“自防自救”和“火灾判断”等应急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