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水利系统“防除保迎”工作专项推进视频会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信阳市召开水利系统“防除保迎”工作专项推进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防除保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度汛安全以及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深入分析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式,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通报了近日全市水利系统度汛安全领域“防除保迎”专项执法活动开展情况,指出了专项执法中发现的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总结前阶段工作,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距离新中国70周年大庆还有十多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大庆安保,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市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必须把安全摆到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水利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水平。要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大水利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水利项目施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认真做好开学季学生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开学季防溺亡工作,把预防中小学生防溺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能因为学生开学而放松防溺亡工作这根弦。三是强化责任担,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提升状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争当守初心、担使命、保平安的典范,带头抓落实,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坚决做好维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水利安全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