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河南水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学校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抓牢抓实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阵地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玉柏指出,召开此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是落实厅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高校是生产理论、传播思想、传承文化的地方,始终处于思想理论观点交融交锋的最前沿,要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巩固学校稳定局面;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和载体,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引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推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责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来源:水环学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