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8月30日,安阳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调水办和彰武水库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中共安阳市委党校王静芳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担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辅导课,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如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等,并详细讲解了上级对市直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新时代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四种责任”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二是抓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环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问题分析引导,深入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要强化阵地管理,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引导干部职工明辨是非,正确运用网络,强化网上正面舆论,做到管用防并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及时处置重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情况。三是建章立制,狠抓落实。要坚持“三项制度”,落实“八项任务”,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安阳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