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厅扶贫领导小组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9月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厅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国范主持召开厅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8月份责任分包工作和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吕国范就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和水利扶贫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从工作层面要自动化、精细化、信息化。从目标上要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从农村供水管理机制上,要合并集中、产权明晰、市场运作、合理定价、政府补贴,提升工作标准,按照全国农村饮水工作推进会要求,对照水利部和省扶贫办的责任目标,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和水利行业扶贫工作,提前谋划“十四五”农村供水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各责任分包组按照《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目标,同时结合脱贫人口“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大排查、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三项工作,切实做好对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和水利行业扶贫督导检查,技术服务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各责任分包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深查、实查、查细,不能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不说、不反应,切实做到问题事事有落实。四是讲究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首先要有解决问题的信心,要有所有问题都都有解决的办法,不能盲目乐观,按照“四不两直”“四部工作法”工作方法,对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和水利扶贫工作全面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办,及时约谈通报,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追责问责。五是提升标准,加强暗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按照水利部督导工作标准,全过程的进行督导检查,认真收集暗访问题的证据材料,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做到有证可查。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