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8月21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厅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国范主持召开厅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各工作组情况汇报;通报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布置了下步工作。
  吕国范强调,前一阶段“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开局良好,起步扎实。一要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合理安排,坚持“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持续督导调研;严肃认真,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短板隐患;加强与市县水利部门的沟通,协商解决实际问题,并按时提交调研成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工作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舆情高发频发、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回访调研,严格督促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紧盯农村饮水安全水质问题、水利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各渠道反映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全力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统筹兼顾,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将各地水利扶贫专项规划“2+6”指标完成情况纳入督导调研内容,将督导调研和技术服务结合起来,将具体问题的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促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厅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组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农水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