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厅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国范主持召开厅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脱贫攻坚“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通报了5月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水利扶贫调研工作指导手册》。
    吕国范就做好水利扶贫工作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019年是我省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年要再脱贫摘帽14个贫困县,全面实现53个贫困县的脱贫摘帽。同时,要实现65万贫困人口脱贫。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考核内容,工作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扎实地完成水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二要明确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水利扶贫指挥部制定了2019年工作方案,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重大水利项目、防汛抗旱减灾项目、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水土保持项目、移民后扶项目等支持贫困地区的项目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这些工作任务已纳入厅“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范围,各有关处室要紧盯项目进度,建立工作台账,不折不扣完成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同时要督促各地做好饮水安全问题的整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2019年水利脱贫攻坚任务已经明确,各责任处室主动担当,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统筹兼顾。谋划好督导调研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落实责任。各处室一把手是本次责任分包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认真完成责任分包各项工作,并按时提交调研报告,将工作实情、发现问题如实反映出来。三是制定方案。各责任单位要在“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的工作计划,到月、到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四是要力求实效。各调研组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实地进行调研,把问题找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五是要搞好服务。各责任分包组要结合各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分析,制定可行的解决措施,做好技术服务。
    厅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