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处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3月27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厅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国范主持召开厅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研究部署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召开的全国水利扶贫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讨论了2019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

吕国范对2019年水利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履行承诺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水利扶贫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水利脱贫承诺书中的工作任务。

二要落实工作要点。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扶贫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工作要点的要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行业扶贫工作,落实“一县三村”的定点扶贫工作。

三要建立工作台帐。各成员单位要按水利扶贫工程指挥部2019年工作方案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加快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的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四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水利扶贫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建立水利厅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水利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在水利扶贫中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现象发生。不断增强做好水利扶贫的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水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打好水利脱贫攻坚战。

(来源:农村水利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