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处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11月22日至23日,水利厅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水利工作会,会议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安排了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实事考核认定、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水源地保护、水利脱贫攻坚等工作,对水利部饮水安全信息系统填报、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氟超标防治工作方案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听取了各地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厅农村水利处、农水技术指导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18个直辖市水利局农水科长,10个直管县和氟超标任务较重县水利局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制定学习计划,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要加快编制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本地区氟超标村情况,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措施,编制工作方案,积极落实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经费,确保氟含量降到要求范围内。将编制的工作方案报同级政府审批同意,落实工作经费。 
    三是加快填报水利部饮水安全信息系统。饮水安全信息系统是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信息管理的一个系统,是全面反映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和工作任务的一个平台,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完善相关信息内容,确保实际工作情况全面反映到信息系统上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