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处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水利厅及时向全省水利系统印发了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的通知,并统一购买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350本,向各单位发放。全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并在水润中原微党建公众号中每天推送一篇论述摘编。
    11月22日召开了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座谈会,对省水利系统组织学习《摘编》的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发放了书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摘编》的重要意义。《摘编》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摘编》,对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各单位要全面抓好《摘编》贯彻落实工作。全省水利系统要把《摘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落实到水利脱贫攻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确保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的目标,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整合涉农资金、贷款融资等方式多渠道落实项目资金,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加快工程项目进度,如期完成水利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三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把学习《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学习贯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摘编》列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政治理论水平。要把深入学习《摘编》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遵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水利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通过报纸、网站及新媒体报道学习情况,切实营造全省水利系统积极学习《摘编》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